※老實說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說,菊跟櫻都是日.本國花,但是維基百科裡寫菊花是成文規定,而櫻花是不成文規定,倘若哪位大人提出更有利的依據,麻煩教導一下在下。在此,我先依照維基百科的見解作此文章。

 

櫻花 櫻花

深山與鄉里間

就我所能看到的範圍內

那是霧,還是雲?

朝日下瀰漫香氣

櫻花 櫻花

正盛開著

 

 

櫻香,純白色漸轉微淡紅再漸漸轉為深紅,如唇上抹的胭脂般愈發愈豔,仔細回想當初見到她的時侯,隨著時間流逝唇上的蜜,在紛紛白雪仍舊能見一抹緋紅,可人的令人欲一親芳澤。

差不多也是三月下旬了吧,今年預測的櫻前線(註一)終於要到了。本田菊難得離開居住已久的首都,環著他的國家散步,這一消遙,有意無意似的到了奈.良縣吉.野山,時代以久遠到不可考,他心血來潮隨手灑下櫻花種子邊蕭然離去,幾百年後他發現他的國家充滿各種櫻香。他就這樣認任憑她生長茁壯,擁抱了他。

 

.本一年一度的櫻花季,雖然各國都睽違已久想親自來瞧瞧,但本田菊沒有邀請任何一國,他只是想在自己的國家裡度過寧靜清閒的幾個月份。

櫻樹下,花尚未全部盛開,他已鋪好墊子,用細籤將四方型的糕點切成小方型,品著口中淡淡的抹茶苦,老實說這種甜膩中帶點苦味的怪異,就跟那孩子一樣叛逆阿。

但是,很萌不是嗎。

 

印象中,那孩子是這麼來找碴的…

 

 

「喂!本田菊你是不是不喜歡我阿!」一臉稚氣樣穿著粉紅色和服的女孩用食指大剌剌的質問本田菊。

阿、蘿莉嗎…

「誰蘿莉了!!喂你犯規了,這時候你沒發展ACG事業吧!」當女孩氣憤的抖動身體時,本田菊彷彿聞到淡淡清香。

『糟糕阿、OS怎麼給說出來了』本田菊故作淡然的歪了下脖子答到「我腦中有構思」話說你才犯規了,你怎麼知道我會發展ACG事業。

 

『真糟糕,大家都犯規了。算了,我不知道ACG是什麼?』本田菊又再次小小的OS一番。

『真糟糕,我不是很想理這個看似正太卻心中步向老人慢化思想的人,話說他還是我的國家。他難道不知道他又把OS說出來了嗎?』小小崩解了面部表情的女孩,抱著身旁纖弱的樹木感慨。

『咦?我又說出來了嗎?也罷,沉默是金』話說姑娘你還不是一樣。

 

怎麼有一種溝通不良的感覺,女孩汗顏了一會兒「回歸正題,本田菊我再問你,你是不是不喜歡我?」

「何以見得」本田菊冷冷的道。

「呿,你名字取菊、國花是菊、皇室的象徵也是菊。你分明就喜歡菊那傢伙嘛!」一口氣說完後小臉成赧紅色微喘著。

「你想當國花?」本田微微睨視著粉衣女孩。

「沒錯,憑我的姿色一定能把菊那傢伙擠下來」女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一臉保證。

本田望了望她拍著胸脯的小手,然後彎下腰來正視女孩「就憑你貧★?」疑惑。

「混…混帳傢伙,你走著瞧好了,我一定能成為百花之王!」女孩拉緊了自己胸前的衣襟,恨恨得向本田菊說。

 

『那些在中.國、韓.國、台.灣的姐妹們都被騙了,說什麼本田先生是個有風度的紳士,他們都被這兔面獸心的傢伙耍了』

 

「當我足夠成為百花王的時候,我會再來找你的,走著瞧吧!」

那是女孩的最後一句誓言,之後過了幾百年甚至是幾千年她都沒再來找他,儘管是她已經被百姓擁戴,已經有資格向菊花爭取位置,她就這樣消失了。原本本田菊以為自己只會將這件事當作時間洪流裡的插曲,但莫名的他將這件事記著,每到花季便步向島裡最豔的地方。

 

望著女孩憤而離去的背影,他淺笑「原來是個傲嬌阿,這事容我考慮」。

 

櫻花 櫻花

春日的天空下

就我所能看到的範圍內

那是霧,還是雲?

空氣中瀰漫香氣

走吧 走吧

去看看她

 

嚼著口中叛逆的抹茶糕點,在身後他聞到淡淡花香,回首,

 

「唷!好久不見啦!怎麼,要讓我當國花嗎?」

「下次再說。嗯… …從蘿莉便成御姐了嗎?但還是貧★阿… …」

「混帳,幾千年不見沒別的好說嗎??!」

 

 

「… …等等要下櫻雨了,你有帶傘吧?」

「有的」微笑。

 

 

「為什麼你選這裡見面?」菊問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因為這裡花季較長嘛… …廢話」(註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喔喔喔喔喔,這篇打得我心癢癢阿,櫻花姬好可愛唷。

話說前頭還挺言情的,結果從菊君說:「但是,還挺萌的」世界就崩壞了阿阿()

(註一)櫻前線,簡單講是日.政府預測櫻花開放的日子。

(註二).量現及.野山的〈吉.野千.棵櫻〉在日.本最聞名,花期比一般地區的花期長,吉野的約為五十天,其他地區約為七天。

(櫻花民謠)

櫻花 櫻花

深山與鄉里間

就我所能看到的範圍內

那是霧,還是雲?

朝日下瀰漫香氣

櫻花 櫻花

正盛開著

 

櫻花 櫻花

春日的天空下

就我所能看到的範圍內

那是霧,還是雲?

空氣中瀰漫香氣

走吧 走吧

去看看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