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怎麼,你又在生悶氣啦!』

我抬起頭看著樓上琴室敞開的窗戶,還沒踏進屋子就聽見無不躍動的音符們,「真是個悶騷的男人,要猜他的心思還得會聽懂鋼琴,跟他在一起我都成了鋼琴評論家了」我忍不住在嘴上嘮叨的念著,關上大門後象徵性的說了句我回來了,連穿在腳上的高跟鞋都還沒脫就走進家門,任性的想『反正他都已經在氣頭上了,不差我這一兩件小事。』

隨意得將鑰匙扔在桌几上,我一臉無所謂的拿出他最珍愛的紅酒,輕脆的高跟鞋聲與順暢激憤的琴生意外的合拍,原本閉目彈琴的男人皺起了眉頭。

門是開的,所以我走了進去,帶著兩個高酒杯與他的酒。撿起不知道是掉了?還是扔在地上的西裝外套,眼前是一張很大的琴以及一個穿著白襯衫的男人彈著他的琴。

採著腳跟,脫掉如夜色般漆黑的高跟鞋,大方得將赤裸的腳底踩在他高級的沙發上。

『阿阿,多麼溫柔的一杯酒,多麼激昂的一曲琴!』我縮著雙腳,舉起高腳杯讓月色將他籠罩,暗紅色的液體在酒杯裡搖晃。

未關上的窗子,寂涼的風、顫抖的音符、墨色的髮絲在耳邊繚繞、呼嘯。

我斜眼將目光從紅酒移開,瞅著前方那個在鍵盤上振筆疾書的身影「嘖嘖,看來這次火氣不小!都多久了還不停。」我小聲的咕囔著。

彷彿是提早幾個音符結束,難得那個處女座的男人打破了一曲到底的根性,匡噹一聲,他將琴蓋放了下來。

「喂。」他轉過頭來用低沉的嗓音,冷冷的朝我叫了一聲。

我側身自顧自得將酒杯放進嘴裡,享受著杯裡的香醇挑逗著味蕾,心想『還有,我的名字不叫喂』。

「… …」

『做什麼?』我好奇的想,難得那男人沒有走開,反而還走了過來。

「這是怎樣,天要下紅雨了嗎?不…是我含在嘴裡的酒要吐出來了。」我扭著脖子看著他撐著一邊膝蓋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上,一臉面癱的看著我。更重要的是那個潔癖男竟然沒有脫下他的皮鞋就上沙發!

喔,忘記說了,這傢伙是個貌似彈琴很厲害的面癱。

而我,不知道為何?鬼打牆成了他的女朋友,專門解說他鋼琴的人。

 他修長的手指在我眼前一晃,一雙如月光皎潔的影子,我想我當初只是愛上這雙美麗的手吧?剪齊乾淨的指甲沒有缺角或汙垢,修長的手指指腹總是紅潤如酒。

「真的非常美麗呢!」我將頭枕在椅背上,托著酒杯看著他的手指說。

他輕浮的挑起一邊眉毛,微微歪著頸子,在我還沉醉在那溫潤的紅色裡時,伸手拾起落在肩上一縷我的頭髮把玩著,『那面癱終於進化成變態了』我看著那傢伙聚精會神的玩著髮尾,忍不住在心裡吐槽著他的舉動。

雖然他曾說過我的表情比他的鋼琴還容易讀懂,但是我不相信那傢伙連我吐槽他的表情也看得懂。他停下,就那樣靜靜的看著我直到我全身起雞皮疙瘩,慢慢浮出罪惡感,突然抓在我頭髮上的手一個力道

「sh…!你做什… …?」

「靠,混小子!你今天沒吃藥啊!」拿著酒杯的那支手用前面兩指扯著他的領口,終於我做了件一直隱忍在心裡的事。

那就是順手抄起在地上的高跟鞋敲那個混帳面癱的頭。

「混帳傢伙!酒杯差點就被我捏碎了!灑出來了有多可惜!」我看著他白色襯衫上的紅色酒漬,皺著眉嘖舌說道。

 「酒與酒杯是我的,襯衫也是我的。」他淡淡的掃過身上的污漬說。

『你的潔癖是去哪裡度假了!怎麼沒有回家?』我看著眼前這個實在令人猜不透的男人。

「嘿!你忘了!現在你的東西就是我的東西!」我高舉著酒杯,秀出無名指上的婚戒。

「喔,原來如此!那麼這位太太…我剛剛不過就是咬了一口我的東西,有必要這麼激動嗎?還是你的藥吃完了?」他依舊那個一號表情,只是我似乎看見了鋼琴聲外的東西。

「… …這位先生,您當初購買這外太太時應該仔細閱讀說明書,雖然這位太太實在很優秀,但是她有人權!還有她不用吃藥!」我一口飲盡酒杯裡的酒說,順便問到「你要喝嗎?」

「我知道這位太太很優秀阿,畢竟我都使用過了,不是嗎?」他搖了搖頭,將酒瓶方到另一邊,擺明是變相的不准我繼續喝下去的意思!

「喂,說正經的,你今天又怎麼回事?哪裡不爽了?」我用腳推開他正在玩著的高跟鞋,『還是他今天手癢?』因為他丟開鞋子開始捉著我的腳不放。

「沒有阿… …」他低著頭繼續玩著他手上的玩具,這悶騷的男人一天不跟我玩猜謎是會少塊肉嗎?

我將腳抽了回來,他無聊的抬起頭看著我,那是一雙如木炭般的眼睛,看起來沒有靈魂但卻一直在燃燒,我曾經很害怕他就那樣燃燒殆盡了,但後來我發現這只是我想太多。

「是有人邀你彈琴,你不想去?」我湊過身體坐在他的腳上向他要求懷抱,我問他這個姿勢累嗎?他搖了搖頭。

「總不會是我惹你生氣吧?我今天一整天都很乖啊?」我懶得繼續跟他打啞謎,隨口一問,結果他沉默了一下竟然點頭。

「沒錯,你惹我不高興」他將原本放在腰上的手移到脖子上,面無表情的對我說。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想離家出走就是這個原因,他講話永遠只說一半,然後剩下另一半讓我自己去猜。

「噢,親愛的,那還真是對不起,請問妾身做了麼事嗎?」我仰著脖子覺得很痠,於是將重量都放在他的手上。

「… …你太晚回家了。」

「… …」

「…因為這個原因?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