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年7個月又24天;與一個9年。

大概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走入這條不歸途路,在不是用紙筆勾勒出的文字圖像上,看著閃著粼粼螢光的視頻,雙眼湧出一股清泉裡夾雜著所有情感,然後,我微微一笑滾動了滑鼠,一閃而過的方塊字,箭頭點下的剎那,新的世界開始轉動。

 
充斥在矛盾的世界裡,我已感受不到冷暖。只好封閉,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,駕馭著墨水,想讓自己好過一點。

區區一篇文章足以滿足我的心,儘管這些同人文的主角們都不是我們所創造的,感謝那些漫畫家,筆下流水中的人物、故事帶來希望,儘管實現在現實世界的機會是0,卻讓世界被漫畫推動,重新塑造一個世界。

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心靈的調劑,總是能讓如撒哈拉沙漠般的內心下起傾盆大雨。

 以上,2007年鮮網的題子,至今三年不曾改變。

 

在我有了記憶的時候,我們家是嚴禁漫畫這玩意兒出現的,一直到國中我還是不敢明目張膽的在家裡看漫畫,就我所剩無幾的兒時記憶裡,爸爸是這樣說的:「看漫畫讓人變笨,因為只是看圖片而已,並不會動腦思考。」總之,我是這樣相信了,便也將漫畫一詞入圍違禁品之一。

但是,事隔數年,我已能斬釘截鐵得對他說:「你錯了,別小看這個時代!」

雖然每次轉到動畫頻道的時候,他都會說:「別人家的小孩都在看Discovery,我們家的到高中都還在看卡通,不長點腦子。」

大概是到小學三、四年級吧!網路已經比較上手了,同人文的大門也就此打開。

 從雅虎網頁的搜尋欄→雅虎家族→pchome→pchome家族→蕃薯藤以及其家族→網友自架有關網頁→論壇→百度→博客→鮮網→冒險者天堂→晉江→無窮路時的Google。

散文小品2006年與無名小站Blog開網後隨之而來的產物。

真正下筆寫所謂同人文是在國二,爛到極限無故事劇情描寫可言,至於是哪篇同人我也不好意思的全隱藏了。

但是排除那些按鍵盤動墨筆寫出來名符其實的文字,那些動作劇情最屬抽象的故事,在我開始能夠思考時就產出了,儘管這正是我們所謂的白日夢我還是樂此不疲。

坐在車上看著景物一個個從身邊飛逝,我想像犬夜叉在一旁跳躍;坐在課堂上轉筆聽課,坐身旁的或許又是裝書生的庫洛洛˙魯西魯。所以,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休閒生活是電腦跟床。

躺在床上,抱著熟悉喜歡的涼被,在身體的運轉限度最低時腦袋開始轉動,別人的故事裡放入自己情感與世界觀,每天更新就像一部不動筆的小說。

我思考了很久,或許讓我真正下定決心動筆的是數萬篇同人文裡的其中一篇,國一、二的時候在百度〈手塚國光吧〉裡一個叫作T或是sora亦或是skyfeather的一個叫坐空會彈吉他的女孩,一個年齡小我一到兩歲,但文筆與故事讓我大開眼界,我甚至把每篇文章裡最華美動人的句子、片段印下,一一細讀品味,那種淡淡卻深沉的感動。

還記得暑假我每天一起床就是急著開電腦,看那個叫作T的孩子更新了沒!到現在她的那些長篇故事我還記在腦裡、那些被我珍藏的文句還悄悄收在資料夾中。

去看看吧!好幾年前的那篇同人文,《陽光的碎片》、《風流動的痕跡》、《流傳在指間的童話》以及《緣來向左》… …但是我已經找不到這些好文重溫舊夢了。

那些華美到讓人腐靡的文字感染力,剛剛上百度搜尋了,有些人發問:塚空是什麼?塚空文去哪裡找?看到這些,我只能微笑,有些人錯過了我跟她們參與過的時光。

 

以上,只是本人主觀的心路歷程;以下,即是本人主觀的心得感想。

 

20010/7/26修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