紀念3年的努力與迷惘。

 

過幾個小時就會收到成績單了,不過水到渠成,所以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無論成績好壞,至少我知道我所有的力量都毫無保留的奉獻出去了,那段唸書的時光真的很特別。

在考完學測後就認清了自己的想法,我一直是個固執很難搞的人,就連面對自己都必須找個十足的理由才能心服口服,我很膽小,所以我寧願因為思考過度而失敗,也不願像散了線卻很成功的傀儡。

準備學測的一百多天裡,一天24小時內大概有5小時都在思考這沒有結果的直述句,緊張的氣氛很少出現。

一直到現在、這一分這一秒,我依舊不理解,所謂未來是追尋夢想還是填飽肚子?從小,夢想是活在胸腔內包覆著心臟的一層薄膜,唯命是從是行動與雙眼的依據。當然一舉兩得是再好不過的事情,但經過多年的教育,這種公務員心理已經深深的駐紮在心底。

直到考完學測並迎接開學的那刻,我很清楚的知道我是個指考戰士。

並不是因為找到那該死的原因了,而是因為我開始想好好的體會生活的感覺,體會進行式的感覺。

時間是流動的,腦是隨時必須思考的,我唸書並主要目的不是為了一個好文憑,其實是為了彌補缺失的體會。

當然,有一個好文憑也不會輕易放過。

 

三年來,姑且不說高一那喜憨的生活,高二是被公務員心理操控最嚴重的時期,整個黑化的很嚴重。

憂鬱的一天過一天很不和諧,使我不禁深深懷疑,外頭的那個是不是分裂人格。

鑽牛角尖到洞鑽太深而沒替自己留條後路,在氧氣逐漸消失的地底如果還不小心鑽破天然氣管,哈,這真是太美好的事情了!

我知道要離開這個稱為活屍的狀態,只有自己才能辦得到。就因為一個想法,我成功脫離了。

 

TMD何不就這樣一頭栽進去,大考不過就是人生的一個屁,不過有分香臭而已,到頭來還不是煙消雲散。

環環相扣是沒錯,But so what! I don't care what the fucking exam at all.

從一開始就踩著油門沒有想要鬆開過,習慣了速度感就沒想過要停下來。

 

或許我的人生不是作個精英上班族,而是在狹小的店面裡收銀。

或許我不會住在幾百坪大的豪宅,而是窩在幾十坪的狹小公寓。

然而,我會盡量把自己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。

 

以上,告別高中生活並以玆紀念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晚上河道都沒人了,才會打出這陰森森的自我剖析,總之,我還太嫩了。

最近喜歡聽搖滾樂,節奏越強越好,脫離了苦逼的抒情分手歌,就連我弟都說我變了(他太誇張了==)

剛才想到聽搖滾樂不是不適合思考嗎?感請我最近都沒思考xdd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指考,學測,放榜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