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事實來說,人體是由骨骼血肉細胞神經構成。

山崎春子闔上手中的生物課本,看著上頭蜷曲甚是可愛的弱蟲,嗤鼻而笑。

神經元還是突觸什麼的真是有趣的玩意,人的情感既有趣又無聊。

冬天的夕陽也不會特別溫暖,不是嗎?

 

滾輪在軌道上摩擦,瞬間激起的熱度,剎那間又再度凝結。

哪一天不是冬天?

 

「山崎同學,還沒回去啊?」

「不,也差不多該走了呢,同學。」

 

一個微笑代表的是甚麼。

多謝你的關心?我知道了謝謝?我們的對話也差不多該到此為止了。

就算雙眼帶笑,也不過只是如此!同學。

 

「那麼先走囉!」

「今天辛苦啦!山崎。」

「不,完全不會呢,明天見。」

 

很有趣不是嗎?世界竟然會分成樂觀與悲觀、消極與進取,看遍了所有的勵志讀物跟生物圖鑑,我卻覺得灰色地帶的成分多於這兩者。但依照這個世界的趨勢,樂觀與進取這種光明的要命的理論比較受歡迎跟崇尚,奇怪呢?為什麼另一個理論會被邊緣化呢?

啊啊似乎有一個研究結果是說多笑有益於身體呢!這麼說是用物理治療來判定嗎?

 

「吶,你不覺得兩者的負擔成正比嗎?」

「甚麼?我不太懂耶,我只知道這邊開了根號會等於2。」

「也是呢,這題似乎用不到比例原則。」

「山崎同學數學似乎不太好呢!」

「對呀!真令人頭疼。」

 

強迫自己光明,放逐自己沉淪。

哪一個選擇你比較喜歡?

我呢,好像都還不錯,因為如果不是灰色的似乎就很容易被弄髒。強迫自己樂觀反而會適得其反而過度憂鬱,這種微妙的平衡最累人;全部的光明與全部的黑暗,完完全全的逃避,感覺很不錯呢。

 

「嗯,所以你喜歡生物科嗎?」

「對呀,最喜歡了。」

 

最喜歡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