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愛犯賤,但我大概就是那其中一人吧。

明明會悲傷會心痛,鑽心骨的滋味說是一步之遙卻又顯得更加遙遠,說是好奇呢?卻總愛靠過去讓自己傷心,直到真的流了淚,才紅著眼睛罵自己怎麼如此犯賤。

人啊,就是會哭會笑、會生氣會猶豫,別把自己想得太好強了,逞得了一時脾氣逞不了一輩子,認識脆弱又諾弱的自己不是可恥的事。

一生中,會改變多少次自己?

以前的我是現在的我所討厭的那類人,敢做敢當、一股傲氣存於胸中、有理則據理力爭無理則自尋臺階,這款人芒風最利,對人對事除了喜歡就是討厭。

現在想想,這是何必呢?

哭窮的人會去找賺錢的路子,但只有哭窮得人會窮一輩子。

你啊你啊你,想窮一輩子甘我屁事,只怪我修行不到家總是會為那點俗事影響。

省省嘴上的功夫與自我過剩的意識澎湃,那只會讓你變得更討人厭。你自以為什麼都懂、什麼都有想法、都有意見,如果ABC不愛聽,那不過是多餘的贅詞罷了,別讓自以為優越的想法去干擾了別人腦中純淨的空間與心緒。

以自己為出發點就是別凡事以自己為中心、那事包括了所有以己方為出發點的所有人事物,你暢遊在自己喜愛舒適的空間裡,卻有一個傢伙感覺良好的在公開空間往你白淨的腦裡扔了糞筒,挺不愉悅的,對吧?

我啊、變得比以前更會笑、更固執、更愛玩、更愛哭、更敏感、更愛生氣。卻變得不再那麼愛比較、愛競爭、愛出風頭。

或許是我變得不夠堅持自己了,於對於錯裡,什麼是對,什麼又是錯?是是非非不過是每個人心中的尺所丈量出來的道理,又有甚麼好批評的?是非是一體兩面、心是一體、思想又何止兩面而已。道理啊,人人說的有理,做的矛盾。

或許啊,我變得也更加陰險了。

 

明明有這麼多條路,偏偏選了那條最令自己不悅的路。 

你一巴掌搧得遠遠,我卻蹭上前去迎那掌風,你說賤不賤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