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高綠練習

我真心覺得我在寫吐槽相聲XD 

 

高尾今天狀態非常不好。

綠間用餘光看著被教練叫去休息室的高尾,投下了最後一顆三分球,手感依舊完美,不過他推了推眼鏡暗自說道。

 

「看來以後早晨占卜得看得更久了,真是會給人添麻煩… …

 

 

訓練結束後,綠間回到休息室,開了門、那個消失了下半節練習時間、令他小指發痛的男人已經換好了制服,這是第一次高尾和成沒有等他一起。

 

默不作聲的打開置物櫃,鐵櫃碰撞的聲音,突顯了空氣中的寂寥,他脫下了足夠擰出一桶汗水的隊服、取出放在角落的繃帶,開始搜括腦中可以說得出口的話題。

 

有點困擾,因為有高尾在,這種事向來輪不到他做,

 

… …說些甚麼好?下次我會幫你一起訂購幸運物的,團購比較便宜所以… …如果說的出口的話我就是黃瀨!』

 

綠間嘆了口氣,沒讓高尾聽見。

他拿出礦泉水,正要扭開時才發現,為了怕傷到手指,這種事通常都是高尾會先幫他做好,然後興高采烈的看他喝下。心想不過是扭開寶特瓶而已!只是綠間看著手中的瓶裝物,手指卻不聽使喚,彷彿真的會受傷似的。

 

今天巨蟹座明明運勢不錯,晨間占卜絕對不可能出錯的。

 

身後傳來了動靜,那個矮了他將近二十公分的男人逕自取走了水瓶,輕輕一轉,笑容與往常不太一樣,少了點排山倒海的熱情。

 

「抱歉小真,今天忘記了。」高尾搔了搔頭髮,拿起書包。

「不… …沒關係。」綠間接過水瓶灌了幾口,視線卻隨著高尾的動作游移。

 

「吶小真、我今天先走了,有點事。」

「這種事不用跟我說。」

 

高尾愣了愣,亮出爽朗的笑容,「也是呢!反正小真一點也不關心我嘛~」

 

綠間坐在長板上,身邊放著一綑繃帶,他舉起左手。

「今天的結打得不太完美。」

 

他其實是想說,這種事不用跟我說也沒關係,不過在看到高尾的臉卻怎麼也說不出口。

 

這種語帶關心的話全變成… …

「這傢伙麻煩死了。」

 

 

傍晚的天空是紅橘色的,就跟綠間討厭的橘子口味的愛心包裝棒棒糖一樣。

天上只有幾隻烏鴉,顯得好孤單。

 

高尾覺得今天得自己有點煩躁,好吧、是非常煩躁。

今天出門太趕了所以忘了看晨間占卜,看樣子今天天蠍座運氣不是很好哪!真是一點也不得大意。

 

他躺在學校的樓頂上,外套蓋臉擋住了曬人的夕陽,說有事情要做根本是騙人,他只是目前無法面對小真那張過於認真的臉,怕會忍不住討厭。

 

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很怕會產生討厭的感覺,感到恐懼。

就連練習時間都沒辦法專心打球,所以被教練罵也是活該,不過這是誰的錯啊?

 

「都是小真的錯啦!」高野程大字型雙手用力搥了槌地板。

「你說都是誰的錯?啊?」

 

「小真?!」

 

綠間伸出手掌蓋在隔著外套的高尾臉上,用了力道很不滿的說,「你對我有什麼意見就直說,我虛心受教。」

 

「欸??我哪有!」高尾奮力掙扎得想把外套扯掉,瞬間出了不少汗,天啊!高尾和成這也太丟臉了!

 

「你今天一整天都沒有看我的眼睛。」綠間說。

 

高尾停下了掙扎,感覺到臉上的力量消失了,外套底下傳來輕笑聲,「呵呵、有嗎?我都沒有發現。」

 

難受的感覺瞬間湧上心頭,因為綠間看不到,所以高尾用力眨了眨眼睛。

「吶小真、如果奇蹟世代能夠再度合體的話,你會想回去吧。」

 

綠間聽到後,挑起眉毛,在他眼中個子本來就不高的高尾縮在地上顯得更小一隻,他坐到高尾的身旁,雙手環胸。

 

「不要擅自幫別人下決定。」

「還有我目前沒有離開秀德的打算,怎麼?你很希望我走?」

 

最後一句話,綠間帶著點不確定感說出。

高尾瞬間扯下外套,提高分貝,一雙眼睛亮的發光。

 

「欸!所以你想跟我一起打籃球嗎!」

「我不是已經跟你一起打籃球了嗎?不過這麼說應該也可以。」綠間皺了皺眉,實在搞不懂這傢伙的思維。

 

「啊… ...可是我昨天明明看到你跟奇蹟世代一起打球啊!」

「你這傢伙,之前就說了多遍,奇蹟世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!是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嘛你...還有打球跟是不是奇蹟世代有什麼關係嗎。」

 

『這個樣子啊!太好了!』

「我說你,你難道就是為了這點事情?」綠間的臉開始有些發青了,為了你的事情而煩惱得自己豈不是跟笨蛋一樣!

 

「這件事很重要呀!因為跟小真在一起很開心嘛!」

「你是女人嗎?變臉也變得太快。」

 

「對了,這個。」

「?」

 

高尾接過礦泉水,滿臉疑問。

綠間別開視線,溫吞的說。

 

「我怕手指受傷,所以還是你幫我開好了。」

「遵命!我們家的王牌!」

「吵死了... ...

 

果然還是吵吵鬧鬧得比較適合,綠間勾起嘴角,看著左手繃帶上完美的死結。

 

「對了高尾,你今天的三次任性已經用完了。」

「三次任性?那不是教練給小真你的專利嗎?」

 

「是這樣沒錯,不過教練說你有被我帶壞的傾向,關於這點明天我會向教練繼續申訴… …」綠間有點不滿,他可不記得他有什麼不良習慣。

 

「還有教練說,那三次任性由我來判斷,處罰也是。」

「咦欸!不公平啊!教練根本給你開外掛啊!」

 

「廢話少說,現在!去拉板車!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綠高 黑籃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