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得這一年來得很快,19得這一年也去得很快。

只是一年的時間卻改變了很多事情,有些事情變成無法挽回的事情,也有曾經以為覆水難收的往事換了新的面貌。

這一年學了很多,改變了很多,理解真理之門往往是可觸不可及的事情,這讓我了解事情的一體兩面沒有絕對。

曾經討厭入骨的當下隨著時間的流逝成了心頭上永遠的重荷,而區區的一通電話,三十分鐘的敞開,儘管無法一筆勾銷那段日子帶給彼此的感覺,卻也是替雙方都劃開一道出口。

堅持自己,但卻傷了他人時,那麼自己所堅持的事情還是對的嗎?

無論那人是誰,無論在意與否,在自己不注意的同時其實也同樣傷了自己,既然會痛,就不要受傷吧,改變不了他人就改變自己吧。

大概人要成長也是需要時間的,畢業後進了新的環境,發生了了很多事情,有好的也有不好的,人際關係總是很無奈地令人磕磕絆絆。當中不斷的調整自己、改變自己的想法與價值。」對著昔日的友人留言回覆了其中之一的這句話,彷彿適用在每一個時間裡。

 

不要為當下的時間懊悔,因為那是對當下來說最恰當的選擇。所以啊,對我來說這世界上大概再也沒有真理這回事,如何繼續面對明天才是自己該思考得事情。而思考卻不是煩惱,沒有懊悔又哪來的煩惱呢?

別影響了他人,也別讓他人影響了自己,儘管像是戴上面具一樣的生活著,卻不是錯的。沒有誰可以為了自己的自由去侵犯別人的自由,或許其他人不懂、不能理解,不過又何需在意呢?告訴自己你與他人的地位是同等的,你不比他人高、也不比他人低,所以謙虛卻又不自卑的進入新的生活吧!

表面上的幸福與禮貌也是一份敬意,所以珍惜著那層薄如虛幻的關係,卻也別忘了質是什麼就好了,太過鑽牛角尖只會翻出不需要的泥濘穢物讓自己掩鼻而已。

對我來說,這不再算是虛假得活著還是什麼非正面相關的意識了,珍惜著目前所擁有的東西,無論是虛假還是真實的,不算是欺騙自己而是尊重自己。

看似是悖論,現在卻是我所相信得事情了。

 

 

糾結成無可救藥的話,只要擁有將一切順開的勇氣,那麼曾經認為的世界末日,其實也只是預言而已。

「時間解決一切但也帶走一切,什麼也不剩了」這是我某個很發神經的大學同學的難得哲裡,她說得對極了,以至於我竟然能夠內化到自然而然得打出來。

或許曾經在一起的時光已經結束了,但對你我而言,只要生命還在延續,時間便繼續流動,只要有願意做出改變的心,那麼停下了的關係便又死會活標。

做出改變並不難,只要一通電話,一切變了,不過大概是變好了吧我猜。

困難的是勇氣,有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呢?
經過一年時間,卻只需要三十分鐘,心中的某一塊卻變得不再是灰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