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 Day OTP Challenge

 

 

 

他給自己到了杯水,還追加兩塊冰塊,天空布著一層灰藍色的薄紗,Bond從公寓的小陽台看著倫敦的太陽才正要緩緩升起,現在時間太早了,早到他覺得不該在這時間喝威士忌。Bond喝了一大口水,他低頭看著冰塊在玻璃杯裡攪動著,轉身關上落地窗,打開BBC News,然後在電腦記事本上點選通話。

 

黯淡的燈一下子就亮了,他知道通話總是一瞬間就接通,電視裡的美女主播正對著他眨眼,Bond調降了音量,笑著問。

 

「你在做什麼?」

「你知道我們不能一直通話James。」

聲音從Moneypenny前年送他的音響裡傳來,除了Q的聲音,他還聽到那一慣地霹靂啪啦宛如機關槍的打字聲。

 

「別掛。」

Bond趕在Q的手指摸上按鈕前出聲,他知道就某種意義上,Q不會拒絕他,只要他的發言帶了要求的味道。

 

他們倆都有病態的職業病。

 

「為了下次任務,你該睡個覺,我知道你才剛下飛機沒多久。」Q的驕傲表露無遺,同時他的手指覆上了切斷通話的鈕,蠕動著的代碼映在他的鏡片上。

 

「還有你做心理檢查了沒?我知道你怪怪的。」他敲下了一行字母,對著Bond的通訊代碼微笑。

 

Bond無聲的笑了,摸了摸下巴上新長出的鬍渣,視線凝聚在不斷變換畫面的新聞上,他想Q的話是多麼矛盾。

 

「還沒,但我明天就會去。現在跟我說說你在做什麼?」

 

Again?

自從他來美國出差後,這位特工先生開始不厭其煩的、活像個即將失戀的小女孩、透過網路問他在做什麼,Q對著自己的程式碼挑眉說出「Excellent.」同時也落入了Bond的耳裡。

 

「我在打遊戲。」Q匆促的說,下巴的線條又趨於緊繃,他在跟時間拔河呢!你個浪費我時間的混蛋,Q咬著牙根,「所以你最好走開。」

 

Bond看著電視裡的美女主播正報導了伊拉克跟美國的一點兒趣事,他說,「喔、真巧,我正在看電影。」

 

哪裡巧了,Q停住交談,手指滑過一個個巧克力鍵盤。

 

「你不知道這部電影有多麼寫實,無論是爆破、分離的肉體、還是演員的表情。」Bond的聲音很輕,卻濃厚地傳入Q的耳裡,Q皺著眉,「無論你形容的再怎麼噁心,我都不會有任何感覺,別以為我沒見過那些場面。」

 

Bond只是張起他的唇,除了點笑意,沒有流露任何情緒,「你見過?」

「顯然你我都不是很訝異。」Q朝駐守在門外的CIA探員喊,「不好意思,咖啡沒了,謝謝。」

 

「看來你身邊的資源非常豐富。」Bond躺在沙發椅上,慵懶的享受陽光一點一點進入他的公寓,「不過咖啡?我以為你更是茶類愛好者。」

 

「感謝我們友好的美利堅,他們的紅茶跟我的味覺有很大的衝突。」

「話說回來,你有什麼要緊的事嗎?」Q把即將脫口的I'm busy.吞回喉裡,比起跟007瞎扯蛋,Q更在意Bond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他的協助,這傢伙就是喜歡把事情搞大後才逼不得已的承認。

 

「沒什麼重要的事,只是想知道你玩遊戲玩的開不開心。」Bond雙手環胸,抬起眉頭盯著自家刷的雪白的天花板,他想起這沙發也是Moneypenny區於某種目的送給他的聖誕節禮物,Moneypenny總是打著她那點女人心思,想從Bond這裡挖些內幕。

 

「開心啊,快開心死了,可以不用看到某些不想看到的人。你都不知道我快破記錄了。」Q接過熱咖啡往嘴裡灌,他臉上的黑眼圈像極了為了考期末考而嗑藥的上進吸毒犯。

 

「我以為你沒那麼情緒化。」

「那麼你現在知道我很情緒化了,James。」

 

Bond搔了搔金色的短髮,眼角的皺紋又擠成一團,抿起上唇,『噢我知道Q的』他對自己說,只要他還叫自己Jmaes就代表Q給自己開了特權,他們就能繼續扯蛋下去。

 

Bond看了看手錶,時間不早了,他最後直入正題,「就問問而已,我不懂你在執行什麼高難度任務(是我不能執行的),需要Mallory把你借給CIA一個月,你甚至連啤酒都不能喝。」

 

「我已經32歲了,SirQ撇了撇嘴角,總有一天你會吃虧的,接著他想到了第二個人給他打長途電話的小助手。

 

Q輕描淡寫帶過了前個話題,手指依舊停不下來,「你該喜歡F的,他能夠幫助你快速的完成任務,如果你信任他的話。」,他看了看時間,對Bond說,「我該走了,我的任務的重要性不亞於你的,Double-O-Seven

 

「好,再見。」

 

Q回話之前,Bond先一步掛斷通話,有始有終。

 

Fine.」連句免費的See you也不願意得到?希望你能夠任務平安,這個自私的男人。Q沉著臉,將硬碟放入保險箱裡,「走吧,無關時間,希望工作完成我後能渡個小假,有問題的話,你可以請你的上司打給我的上司。」

 

他操著流暢的英國腔,無論美國人有沒有聽進去,他逕自走出了休息室。

 

「我信任的人只有自己,跟死人。」

 

他看著滅了燈的信號,洗掉了IP位置,他以為他們聊有一個世紀那麼很久了,到頭來那漂亮女孩還在報導伊拉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007 00Q skyfall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