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含漫畫劇透 

**並非輕鬆日常~

鑿於人名翻譯眾說紛紜,我選了比較順手得來稱呼,畢竟全文人名都用日文也挺奇怪的w

兵長:里維/艾連˙葉卡

未完,結局設定HE

 

尖銳的岩石在肌膚上磨蹭著,他一不小心牽動傷口,血再度滲了出來,使灰石又染了一層更深的色彩。

又一個令人熟悉地輾轉難眠的夜晚,低鳴的夜風自隙縫中竄了進來,與野獸的嚎哮扭成了一團。

 

這小鬼怎麼能睡的這麼死。

 

里維聽著身旁規律的呼吸聲,不爽,卻怕吵醒熟睡的艾連,只好往心裡暗罵。

他皺著眉,身不由己地僵直著身體,豎起耳朵聆聽,他猜現在夜幕低垂同時月亮早已高掛天頂,但就因為夜更深了,他更覺得心神不寧。

 

身為軍人,身處困境,哪有倒頭呼呼大睡的道理?艾連這傢伙真的需要重新調教一下。

 

里維閉上眼,十分緩慢地交換氣息。不斷出汗的身體在受冷風吹拂後開始發顫。

 

儘管他也已經累到幾乎可以就這樣死去,但令里維依舊清醒的原因還有一個,他覺得冷。冷的頭皮發麻、冷到骨子發疼,他能感覺到大腿的傷口很不妙,不用伸手確認,就能知道到那一塊已是溼答答的一片,他猜最壞的情況是截肢… …更壞的清況死在這個鬼地方。

 

失血過多嗎… …真是糟糕透頂。

就連呼吸都消耗體力,但是如果讓這傢伙醒來看到旁邊是一具屍體,應該更煩人啊。

真是麻煩死了,所以不能死啊。

抱著屍體痛哭甚麼、還把鼻涕眼淚往我身上抹,髒死了。

所以必須清醒點… …

 

這麼說著,身體卻越來越沉重,他仍忍不住閉上雙眼,身下尖銳的岩石也漸漸不再令他感到疼痛,好想睡… …

冷,實在太冷了。疲倦,倦到睜不開眼睛了… …

 

「兵長?冷嗎?」

… …艾連?

 

「兵長!你在發抖啊!可惡沒有其他可以禦寒的東西了嗎?!」

… …閉嘴、你好吵啊

 

里維感覺到身上落下一件東西,散發著臭小鬼的氣味,大概是艾連的外套吧… …儘管上頭殘留著艾連的體溫卻依舊不夠,艾連伸手貼上兵長的額頭,接著摸了摸兵長輕握成拳的手心,可惡、手心好冰。他擔憂地望著兵長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「兵長!不准睡!睡了就起不來了!」可惡、這個傷口出血太多了。

 

艾連怕手上的細菌造成感染,不敢直接觸碰里維暴露在外的傷口,卻摸到了滿地的鮮血,濕滑的觸感令他皺緊了眉頭。往身上一抹後,艾連開始脫掉上身的立體機動裝置。

 

體溫,兵長需要體溫!

 

 

「抱歉,兵長我要挪動一下你的身體,傷口可能會有點疼。」

——隨便你

原是想這麼說的里維,卻連眼皮也沒掀起,除了淺弱地呼吸沒有任何回應。

 

「失禮了。」

 

艾連先是讓兵長的頭枕在他盤起的雙腿中間,然後用雙手從後撩起兵長的腋下,儘管動作輕柔、緩慢,卻在將兵長托起的時候延伸了傷口,這一處疼痛令里維回過神來,他掀起眼皮用盡力氣罵道,「… …痛死了混蛋。」

 

「啊!對不起!但接下來還是會有點疼!請忍著點,兵長!」

… …

 

艾連讓兵長躺在左胳臂裡,伸出右手撩起兵長的臀部,讓他側坐在自己懷裡,像是母親抱嬰兒的姿勢一樣,兵長的臉頰貼在艾連的心臟上,汲取胸上的溫度,鑿於立體機動裝置還綁在身上的關係,他只脫了上衣,讓衣物當作枕頭托在兵長的頸下,以免胳臂太過僵硬。

 

艾連輕輕地收緊了環起的手臂,讓兵長更靠近自己。

只能做到這裡了,艾連對自己說。

本來就不高大的兵長,在自己懷裡,看起來更小了些。

 

——不可以死喔

「兵長?兵長?」艾連輕輕撫摸里維的臉頰,從眼瞼開始順著淚溝到顴骨,彷彿在對待一樣極為重要的易碎物品,艾臉的手指顫抖著輕掃而過,「不可以睡喔,所以兵長可以陪我聊天嗎?」

 

「兵長,兵長… …」看兵長沒有回應,艾連又繼續來回摸著臉頰,輕聲喚著。

你以為你在叫小狗小貓嗎?里維睜開眼睛,算是瞪了一眼。

 

「啊——睜開眼睛了!」艾連露出笑容,兵長雖然看不清楚,卻也猜得出。

這傢伙是在傻笑甚麼啊?看起來笨死了。

 

「兵長,你知道嗎?我一直都很崇拜你喔,在進調查兵團前就是了… …

誰不知道啊?蠢貨。

 

「雖然兵長很兇,總是喜歡打人、踹人、講話又很惡毒… …感覺好恐怖」艾連愣了愣,繼續說道,「——但是我最喜歡這樣的兵長喔」

 

淨說甚麼東西啊,這傢伙...

 

「雖然一開始總是很不服氣,可是漸漸懂了呢... ...兵長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大家吧,兵長總是這個樣子呢,越是擔心就越是生氣、看起來就越是恐怖,可是我很喜歡呢... ...

「這個樣子的兵長...

 

漸弱的聲音,難過的感覺從眼眶裡湧了出來,我把心臟奉獻出來了,所以你可不可以好好地收起自己的心臟呢?

 

「喜歡啊,非常喜歡喔」

「所以可不可以不要留下我一個人活著。」

「我們要一起殺光這個世界的巨人對吧?」

「所以你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,不可以哪,沒有兵長的小隊,就沒有人願意收留我這個巨人了喔... ...

 

「不要哭了,艾連。」

「要抱就好好地抱著,我都快掉下去了。」

 

明明該是感到筋疲力盡… …不他的確已經筋疲力盡了,卻硬是抬起手臂,手掌啪的一聲直直地打在艾連的臉上,抹了下來。

 

「真是個任性的小鬼啊... ...我都已經累到想殺人了,卻還在那邊嘰嘰喳喳,笨蛋都比較有精神嗎… …」里維冷哼,語氣聽起來輕鬆許多。

 

「兵長——」艾連抱緊了里維,好難過,不知道為什麼好難過,「... ...不要讓我擔心哪。」

 

懷裡好像變的溫暖許多,兵長的溫度。

 

「對不起啊... ...我剛才只是有點累了...」他煞是想到甚麼,輕笑出聲。

「啊啊、也是... ...除了我...

 

「甚麼?」艾連垂下頭,耳朵貼在兵長嘴邊。

 

總是冷冰冰的聲音,隨著一團溫暖的空氣,傳遞了句子進入他的耳裡。

 

「除了我,還有誰會要你這個麻煩呢?艾連。」

「所以等回家之後,就給我安分一點,小心我把你丟掉啊。」

 

——回家嗎

艾連露出笑容,里維雖然看不清楚,卻猜得出來。

「遵命,里維兵長。」

 

 

「要一起回家喔… …

「啊啊,約定了啊。」

 

他對自己說過,如果這隻豬敢死在巨人嘴裡,那麼在他殺了他之前,會先拚上性命保護他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