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雖暗,里維卻才真正看清,原來這五年,那孩子是變了卻又沒變。

他不知道到底哪條路才是正確,所以只好選擇相信,這樣疑惑的自己。

 

*

 

圓月高掛,夜已入不見五指的時辰,大地彷彿回歸初始狀態,寧靜地安眠。一人輕聲進入地窖,冰冷的五指箝住艾連的手臂,艾連猛地睜開雙眼,同時摸上暗藏在一旁的刀刃,長居此處,他早已經習慣黑暗,無須再度適應。

 

亟欲反擊時,那人欺身,迅速地在艾連的指骨上以手刀猛力敲下,疼痛與作用力使手心反射地張開,金屬在石磚上碰撞的清脆聲響令艾連回過神,沒料到對方卻反手扣住自己的手心,一瞬間十指交錯,填滿了彼此。

 

該是黏膩的肢體觸碰,卻沒有厭惡感。

 

艾連詫異地睜大雙眼,原本想藉機逆向禁錮對方,腦裡卻有個聲音拼命告訴自己住手,違背了意識的身體硬是停止動作。

 

淺弱地呼吸聲從頭頂上傳來,艾連下意識抬頭,儘管是無法辨別色彩地與黑夜混濁在一起的瞳色,他仍看出了那雙眼。從胸口源源不絕湧出地奇妙情感,讓他不知道該從何應付,艾連回握住那張略顯冰涼的手心,喉嚨乾啞。

… …兵長,你怎麼來了?」

 

里維單腳跪在床板,壓在艾連身上,黑髮垂在前傾的頰邊,鬆開雙手,一把掀開棉被,朝艾連扔下替換衣服。

 

里維對他說:「我們走吧,離開這裡。」

艾連一愣,「這是團長下的指示嗎?」

 

「換上衣服,你不需要管那麼多。」

「兵長,回答我。」艾連離開床,嚴肅地問,里維卻遲遲沒有出聲,『這樣啊… …』他已經瞭解了,因為兵長不會對他說謊,所以不會回答他的。艾連不需要搞清楚里維想做甚麼,他只要知道這一點就夠了,「他並沒有被准許離開。」

 

「不行,我不會離開。」艾連堅定地說。

「那好,既然你不換衣服了,就這樣走也行!」里維抓住艾連的手腕,半拖半拉得逕自走向門邊。

 

「不行,團長沒有下令對吧!這樣會給兵長添麻煩的!」說著,艾連甩開里維的手。這讓里維開始有點不高興。

「我的事不需要你操心,給我過來!這是命令!」里維全身散發著不允許拒絕的氣勢,朝艾連伸出手掌。

 

他向他伸出了手,這已經是兵長最低姿態的要求,這個男人從未這麼對待一個人。

兵長的作風強硬,是因為不喜歡被人拒絕,現在卻… …

艾連望著里維朝他伸出的手掌,他從未拒絕過兵長,但是,這始終是兩回事。

 

他的心開始隱隱作痛。

 

「不行。」艾連斬釘截鐵地說,忍住所有可能外洩的情緒,只留給自己痛苦的感覺,放縱它啃噬著心臟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。

對不起,兵長。

 

里維才發現,他的手被無聲地拍開了。

 

「你說甚麼?」

「都這麼大一個人了,不要逼我動手,艾連。」

除了抑不可止的怒氣外,內心同樣焦躁,這個小鬼真的太得意忘形了!彷彿要把骨頭碾碎的力道,里維緊握住原本攤開的手心,指甲深深陷入肉裡,幾乎要刺穿皮膚。

 

「兵長,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」說著,艾連向前走了一步。

 

他或許不是最了解兵長的人,但是他知道,里維兵長是個既然下了決定,無論發生甚麼事,都會堅持下去的人。

因為,艾連也向他學習到這一點。

 

「別跟我廢話,小鬼!就叫你快… …

 

五年前,還是新兵的時候,艾連的近身戰在同期裡已經是數一數二。五年後,除了更靈巧的運用巨人之力,在天賦與苦練下,他的格鬥技巧也躍升了好幾個等級。

關鍵的是,里維不會想到。

 

「所以說,對不起哪。」艾連輕聲地說。

 

「原諒我的自私與未成熟。」

 

男人應聲倒在他的懷裡,艾連縮回了想要觸碰兵長頭髮的手指,已經… …不能再觸碰了。從做出決定以後,就已經不能跟兵長在一起了。

 

艾連橫抱起里維。

 

對不起,請原諒我,我的決定裡沒有你。

因為必須把最重要的人放置在最安全的地方,所以那個地方不該有自己的存在。

 

兵長,對不起。

 

*

 

「兵長的事就拜託您了。」

當她看到艾連抱著里維出現在她的實驗室時,漢吉就知道了,里維的選擇… …以及艾連的選擇。

 

兵長信任的人,繼里維班以後,大概只剩艾爾文團長跟漢吉分隊長了。艾連多少有些忌妒跟羨慕,這三人之間存在著自己無法隨意介入的羈絆,他們是家人、是朋友、是惺惺相惜的夥伴。

 

在行動以前,艾連得找一個能夠幫里維療傷、取暖的人,他得幫他找一個後盾,會無條件的永遠替里維看顧後背。

 

兵長跟團長,這兩個男人啊,是為了人類的尊嚴可以拋棄一切的人、是會為了顧全大局不惜傷害彼此的人,因為男人懂得男人的心情,所以團長不會阻止兵長去做、艾蓮不願意他做的事情。但是漢吉分隊長不一樣,雖然是個奇怪的人,卻也是個溫柔的人。如果是她的話,一定沒問題的,無論兵長發生甚麼事,都不會拋下兵長,若是兵長將做不利於自己的事,她一定會阻止她。

 

等天亮後就要把艾連轉移到審判所接受質問,雖然艾連沒有被提前拘禁,但被人撞見卻也不是件好事,漢吉先讓他進了實驗室。

 

 

「里維怎麼樣了?」

「沒事,兵長只是昏過去而已。」

「等他醒來,他會非常生氣哪,小艾連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艾連微微一笑,目光捨不得離開里維閉上雙眼的臉龐,一直一直溫柔地注視,這樣毫無防備的兵長。

 

艾連這麼想,或許就快要看不到了。

 

「你們兩個真是太彆扭了,怎麼會搞得這麼複雜呢!」

 

複雜嗎?艾連抱著里維站在原地許久,直到手臂漸漸發痠,仍捨不得放下。明明自己的個子長高了、體重與肌肉量都增加了,可是這個男人還是跟第一次見到的時候一樣,幾乎沒有變過。

 

「您不問我嗎?關於萊納與貝特霍爾德的事情。」

「問了的話,你會告訴我嗎?」

 

艾連扯開嘴角,「是不會呢。」

 

這男人就像是毒品一樣難以戒掉,他想要伸手摸摸兵長的臉,他想要親吻他柔軟的嘴唇、他想要瘋狂地抱他,但是他忍住了。

 

因為他不斷告訴自己,『忍得住的。』

 

「兵長就交給你了,分隊長。」

「沒有你,他不會快樂的,艾連。」

「時間會讓他習慣的。」

 

艾連再次開口,「兵長就交給你了。」

漢吉嘆了口氣,「把他放在那吧。」

「不… …可以請您,就這一下子,親手接過兵長好嗎?」

「啊… …」漢吉張開嘴本來想說些甚麼,卻還是吞回肚子裡,她皺著眉,掙扎了一會兒,才答道:「我知道了。」

 

她感覺,接過這一下後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漢吉把里維放在沙發上,回過頭,神色嚴肅得問。

 

「艾連,我必須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艾連大概知道,漢吉將說出口的問題,他將視線從兵長身上移開。

「請說吧。」

 

「人類還是巨人,你會站在哪一邊?」

果然哪… …艾連搖了搖頭笑出聲音。這個問題他被問過好幾遍,他也曾經感到疑惑,這就像是質問他是人類還是巨人。

 

「哪一邊重要嗎?」

 

他到底是甚麼?沒有人幫他做決定,也沒有人可以幫他做決定。

他甚麼也不是。

 

「無關巨人還是人類,無論他們是甚麼,仍然是我的朋友。」

「我啊,只是選擇了認為是對的事情而已,分隊長。」

 

對的事情,是甚麼?

不再多思考,因為無論怎麼想,都不會有正確的答案。他已經決定了,就這麼去做。

 

「其實,你只要告訴我們,他們對你說了甚麼,就好了啊!」漢吉焦躁地說,她實在不懂這些、這些是為了甚麼!明明事情沒有這麼嚴重,卻演變到這個地步。

 

「因為這是約定,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們。」

 

「分隊長,答應我。無論發生甚麼事,你都要阻止兵長。」

「不要讓他做出會危害到自己的事情,不要讓他被其他人誤會。」

「請答應我。」

 

拳頭放在心上,那雙眼炯炯有神、毫不迷惘。

 

「我答應你。」

 

漢吉握著自己的拳頭,心臟撲通撲通地跳動,他們用彼此的生命立下誓約。

 

 

*

 

「里維啊,醒來了嗎?」漢吉坐在辦公桌前,沒有回頭地說。

躺在沙發上的里維睜開眼睛,「… …艾連那傢伙,是個怪物。」

 

那孩子是連我都無法攔住的怪物。

 

「我是不會妥協的,漢吉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「絕對不會妥協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

 

你們兩個都一樣固執、一樣彆扭。

真的是一個模樣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