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知道你跟那孩子現在是通緝犯… …」漢吉嚴肅地說。

里維滿不在乎的擦了擦常人已看不到污點的桌子順道聲,「… …哦」

「──哦你個頭!里維你若是被逮到可是要按軍法處置的哪!」漢吉撫額,「這事是艾爾文也壓不下來的決定,你懂得吧?」

「當然,只是我以為兵長這個頭銜已經不算數了。」幹到這麼個官階,還挾帶著犯人逃跑這檔事,大概是軍團有史以來第一人了吧?里維不免在心中嗤笑,他可真有這個能耐做出前無古人的事來。

 

「啊…那個啊…嘛也不知道上頭是怎麼想的…」雖是這麼說,漢吉卻想:大概因為你是人類,所以沒像艾連一樣被取消身分吧?那孩子現在已經是個無證的人了哪,戶口上已經找不到艾連˙葉卡這號人物了。

 

里維瞥了眼漢吉心想,不過,自己叛逃被人抓住的下場,大概是監禁拷問個幾天,最後被斬首示眾;那小鬼的話,可就沒那麼好運了,就連會不會是活捉都難說。

 

「那漢吉… …你們被找麻煩了嗎?」他問。

 

「說是麻煩倒也不是… …」漢吉面有難色壓低音量說,「里維你平時有沒有儲蓄的習慣啊?之前有開個金庫或投資些啥嗎?」

 

里維皺眉,這傢伙話題怎麼就偏了呢,「怎麼了?」

「最近報上去的項目審核都過不了,很缺錢哪!」漢吉心痛地說,「好幾個實驗都被迫中止了說!嗚嗚沒有巨人後我的心都碎了!他們竟然還來這招,所以… …」

 

看著漢吉雙眼都成了錢的符號,金光閃閃,里維搖搖頭,「抱歉。我的錢都給馬買糧,或是鑄成刀片了。」

 

「我說里維,你有養妻防老的觀念,怎麼就沒有儲蓄買房給嬌妻住的觀念呢!花錢如流水,不可取不可取!」

 

里維臉色一沉,這傢伙到底來幹嘛的?不過漢吉倒是已經掌握里維快要不耐煩的節奏,在被強制送客前… …

 

「好吧,走之前得告訴你件事。我們發現鎧之巨人、超大型巨人… …的屍體了。」

「屍體?這是怎麼回事?」里維皺眉問。

「不知道。」漢吉搖頭,神色奇怪的說,「不過發現他們時不是以人類型態…他們是以巨人的樣子死去的。因為沒有反應,身體也不再冒出蒸氣,肉體也有些腐爛了,才判斷是死了。不過真奇怪,這兩具巨人的屍體竟然保存了下來?」這根本違背常理了啊,漢吉十分疑惑,之後我會切開他們,看頸後是不是還存在人類型態… …」

 

漢吉神色一變。

 

「但里維,你還記得艾連說的嗎?」

里維摸著嘴唇,「那小鬼說過,他們來找他的原因是因為有個請求… …」

漢吉接著說,「即是說,人類化巨人是真的能知道自己的死期了,不過怎麼知道的原因就不得而知。里維,或許艾連其實是知道甚麼也說不定。」

 

「不。」里維斬釘截鐵地說,「這我倒是十分肯定,艾連那小鬼是真的不知道。」他回想起艾連向他坦白的那個模樣,絕對不是在說謊,那小鬼還沒那個演戲功夫能騙過他。

 

漢吉沉默片刻,神色怪異的打量里維,「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,就是有必要跟你說的感覺在而已,你也別太在意… …」

 

里維思考了會,「漢吉」

「?」

「發現那兩個傢伙的附近環境是甚麼模樣?」

 

漢吉瞇起眼,彷彿在回想,「很凌亂,泥地上的腳印糊成一片所以看不出巨人的數量,但那樣子就像有巨人在這裡打過架,一排樹都折斷了。」

 

順著里維的思維想去,或許是兩個巨人、或許是一群巨人裡包含那兩個巨人,在那個地方集體殘殺,目的是甚麼?不知道。如果是一群巨人殘殺的話,應該不會留下完整的屍體對,但如果是那兩人互鬥的話,又是因為什麼?

 

「他們在最後… …還保有心智嗎?」漢吉淡淡說。

 

里維猛然看向漢吉,也是…如果喪失心智的話,就純粹是兩個很強的巨人互鬥對方了,兩敗俱傷的確有可能發生。為何會喪失心智,不知道。因為他們是巨人,巨人是超出人類思考範圍內的存在。

 

「里維,今天我來是想讓你多注意艾連。」

「我能不多注意他嗎?」里維笑,「就這麼個人,天天都在對面讓我瞧著。」

 

「哎呀──早知道你目光離不開你家達令,我真像個隔壁多事的大嬸,老愛打探小情侶間的甜蜜事~里維還需要人教嗎是不~那不送了不送了,我走啦!真是、我今天就來這座山採採草、取取水而已。」

 

大概是自覺中午快到了,既然里維不想讓艾連見到她,還是先閃人為妙,以免自討苦吃。

 

「慢走。」里維朝她點頭,沒有起身送客的打算。

 

使用立體機動裝置快速離開的漢吉回頭望了眼小屋,里維會聽進她的話的。

 

「不過,等我下次過來時,你們應該已經離開這裡了吧?還能再見到面嗎?」她喃喃自語,身體被投出的纜繩順風捲了出去。

 

坐在大樹下乘涼的艾連,從樹蔭下抬頭看著躍上樹枝後一眨眼就消失不見的漢吉,「唉分隊長要走了呀?我以為離中午還有段時間,怎麼不待久點呢?」

 

艾連坐在樹下有半小時這麼久了,他低頭看著搖動的樹影,用樹枝在地上寫下自己的名字,順帶還寫了一堆人的名字,打發時間。其實他早就發現漢吉在家裡了,不過兵長急忙地想把他趕出去的樣子,所以不好意思說出來。

 

太陽很大,但溪水很冰涼,腳踩進水裡的感覺也很舒服!不過抓魚真是技術活,今天才抓到一條,應該不會被罵吧?

 

再過一會再進房子吧?時間點太近的話,兵長會懷疑的。

艾連攤開手心放在陽光下,嗯…其實兵長還蠻容易緊張兮兮,像小動物… …不過應該沒有小動物像兵長那樣兇殘吧哈哈。

 

等手心被烤得通紅,太陽也逐漸上了頭頂。

 

「嘿咻,也差不多該回去了!」提著今天的戰利品,艾連慢慢地往屋子移動。

 

屋內的里維老實說根本沒奢望艾連會帶點像樣的東西回來,所以已經擺好罐頭放在桌上,他雙手環胸閉目沉思,漢吉是想跟他說這個吧?

 

歲數相當的年齡,同樣都是後天才變成巨人,儘管很模糊,但背景的輪廓卻是相似。艾連跟他們三個人明明是不同的個體,但現在他卻得將他們視為同個類別。

 

或許你現在還不知道,但是… …

有一天,你會喪失心智嗎?

有一天,你會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死去,卻不告訴我嗎?

 

巨人的你,是你;人類的你,也是你,但你會希望以甚麼模樣死去呢?艾連… …

我,又是希望你是甚麼樣呢,艾連?

到時,我該怎麼辦?

 

「兵長──我回來了!」

為了保存藥材而建造的小屋,窗戶開在南北面外還安了裡窗可以擋住玻璃透進的光,漢吉跟他說過「這房子很陰暗你不會喜歡」,但為了找個落腳的地方,他說無所謂。

其實自己心裡是明白的吧?因為已經把陽光帶在身邊,所以再怎麼陰暗,都不要緊。

門被推開後,陽光從艾連的身邊擠入屋內,日正當中,太陽在小屋的頭頂,層層樹蔭包圍著他們,他卻覺得房間亮了。

 

里維放下手臂,看著提著滿滿麻袋的艾連道,「歡迎回來。」

 

「你看!是魚!」艾連迫不及待的拿出來,搖著尾巴,懇求誇獎。

「挺豐富的嘛,本來還不指望你能帶回這些的。」里維拍了拍艾連腦袋,「幹得不錯。」

「總覺得最近兵長特別好說話啊… …竟然就這樣被稱讚了!」艾連摸了摸頭頂,不好意思。

 

「那以後都不做了。」

「哇──不行!不能這樣!我會失去打魚的動力喔,兵長!」

「沒關係,我自己來。」

 

「嗚嗚兵長… …」

「… …笨蛋」

 

兵長笑了,發自內心的笑,笑得很開懷。

你能一直保持這樣的笑容,就好了。因為那比甚麼都令人開心。

 

「哪,兵長,這可以吃嗎?顏色很有趣我就採了!」

「橘色的草?你便祕的時候就吃吃看吧?」

 

*

漢吉站在褐色的窟窿裡大汗淋漓,拿鋤頭不斷橇著纖維已經鬆軟的組織。像木乃伊一樣,沒有血,沒有內臟,沒有… …她想見到的東西。

 

「怎麼可能?怎麼可能沒有?」腐屍的味道已經麻痺了她的鼻子,她喃喃自語。

 

「分隊長!您已經挖得很深了──請放棄吧!」部下靠在圍籬上,朝窟窿裡的漢吉喊著。

 

「不可能,竟然找不到本體… …這已經不是人類化巨人了,是一具完整的巨人」漢吉在興奮之餘更多的卻是驚恐,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已經超出能夠理解的範圍了。」

 

演化?突變?這是意外,還是必然?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