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的時候我對自己的記憶力很驕傲,背九九乘法表、詩詞、論語、弟子規從來沒有壓力,在補習班裡,我能夠很快得背完,然後放風玩耍。

我雖然不是最優秀的學生,卻能做個最快樂的孩子。

能跟好友窩在一張舊茶几下面,暢談、大笑,久久不能自己。

跑步,飛揚,多希望在紅綠燈還是閃電布丁這些團康遊戲裡喊暫停,然後笑著跟隊友說:不要救我!!

我還能記得家裡每個角落放了什麼、發生過什麼;能記得幼稚園乃至中學所發生過的點滴。可突然間,面對高中到大學,我能回憶起的事情卻寥寥可數。

記憶一直都在那兒,只是我忘了;失去太多,庸庸碌碌,一無所獲,進而忘記自己曾經擁有。

我突然覺得我的過去沒什麼回憶,確切來說,是「純粹快樂」的回憶。

有多久沒有因為純粹的歡喜而放聲大笑。

惱人的事隨年齡的增長抹殺了純真,童年是如此短暫而殘酷,讓我不斷懷念起以往無憂無慮,使我一次又一次被現實擊倒。

未來,太過恐怖,我沒見到希望,只見一潭深淵,逼我墜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