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騎士

雨水滴在唇上,涼涼的,令人忍不住想要親吻。
我睜開眼,天上烏雲密布,灰而高聳的建築物維成一圈,有如無法跨越的城牆。我突然想要微笑,微微地勾起唇角,溫柔地看向遠方,一道朦朧的微光在我的心上劃出一道彩虹。

我要去找你了,我的公主。

那一天,我在台北的街道醒來,穿著一件濕透的黑色風衣。
路上行人撐著透明雨傘,漂亮的雨鞋濺起水花,啪地一聲,就像開在地上的煙火。

仰首面向天空,雨水滑過臉頰,打濕睫毛。
我突然想起,所以用手遮住嘴巴。
雨水呀!任何地方都隨你,但唯有嘴唇你不可繼續親吻了。

因為我的公主是個凡人,她會生氣,會嫉妒,會傷心,會哭泣。

我朝著那道光前行,與那些傘背道而馳,他們看著我堅定而溫柔的臉,看著我毫不猶豫的背影,看著那件厚重而沿路滴水的風衣,看著我,卻看不進我的心。

他們看我面如白紙,看我毫無血色唇,濕透而貼在皮膚上的髮,看著我,但我一次也沒有看他們。

沒有人停下腳步,傘他轉了一圈就又離開。

我去找我的公主了,我要用乾澀的嘴唇拭去她的淚水。
我必須快點,必須更快一些,因為我的公主拿著一把打不開的傘,站在原地等待。
風咻咻地呼嘯,我要將心上的彩虹送給她,用這件濕透的衣服替她擋雨。

台北的街道,漫著一條長長的水跡。
而我的公主還在那個遠方哭泣,我望著天,倏地,又一道斜光,又一道彩虹。
我閉上眼,透明的傘在旋轉,一隻漂亮的雨鞋孤伶伶地遺落在地,一把收起的雨傘掛在人行道的紅綠燈上。

一把,又一把。
一支,又一支。

台北的公主,天什麼時候放晴,彩虹便什麼時候消失。
我朝著光走,卻永遠也走不到。
晴空萬里,卻下著暴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