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三浦春中心




01


男人的原罪,是溫柔。
女人的原罪,是愛上溫柔。

澤田綱吉的原罪,是溫柔。
三浦春的原罪,是愛上溫柔


02


多想親暱的叫你聲───綱。


「如果阿綱先生能不這麼溫柔就好了,這樣小春就不會愛上他」

三浦春曾經被愛與被愛,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都會經歷的問題困擾。她愛他,那個看起來傻裡傻氣卻讓人無比信任的男孩,那個總是眺望著別人、不曾回頭看她的藍天。

阿綱先生快樂,小春就快樂;阿綱先生悲傷,小春就悲傷。這一句話她從來都每有說假,她對澤田綱吉是認真的。每一句話每一個笑容,她都是認真的,儘管別人只注意到她的傻勁忽略了她的悲傷。
攤開淡橘色的筆記本,上頭印著許多的黃色笑臉,純純的一個弧形給三浦春勇氣。「這樣就夠了」小春在心裡悄悄的說,至少阿綱先生還對我微笑,至少我還擁有阿綱先生的微笑。


03


小春微笑時,心裡在哭泣,好想找一個王子來拯救被關在象牙塔裡的小春。

這樣小春就會是幸福的公主了。


她沒有跟阿綱先生告白,她就這樣苦苦的暗戀與單戀,直到澤田綱吉與笹川京子結婚後,笑容才被瓦解。
初中畢業後她就很少說她喜歡阿綱了,為了避免阿綱的尷尬,她漸漸喊他十代首領。一個比阿綱先生還要陌生的名稱。


04


三浦春曾經在哭泣完後,帶著紅腫的雙眼想著,都是阿綱先生的錯,阿綱先生的溫柔令人討厭。這種想法閃過腦海後卻立即被的否定。小春是個壞女人,是小春的錯,小春愛上了一個溫柔的男人。

早已愛到無可救藥,痛苦的帶著微笑,每天每天,不變的微笑、不變的愛、不變的痛。


05


「日安,十代首領」
「日安,小春」

她在心裡悄悄地插敘。我愛你,我愛你。

「恭喜您結婚,十代首領」
「謝謝妳,小春」

她在心裡悄悄補敘。我愛你,我愛你。



F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