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6:30就起床了,7:30搭藍線晃到公司,明明8:30才上班阿,我卻8:00就到了辦公室的門都沒開啊!

今天一整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在更新動態

 

動態指的是旅行社的官方網頁(我們稱前台)上會顯示出來的旅遊相關資訊,更新剩餘機位的數量或者是價錢的調整。

我現在待在的部門叫做:電子商務部。

部上所負責的地區有:

東南亞:柬埔寨、長灘島、泰國、菲律賓、帛琉、印尼、沙巴

東北亞:日本:北海道,關東地區、關西四國、九州沖繩、東北北陸

            韓國

 

標紅字的是今天更新動態的地區

然後每個地區都會開很多個種類的行程(同地區但路線不同,通常會有4~5個),每個行程又會開很多個梯次無限下去(789月都會有,可能2,3頁)。我們所接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各家旅行社聯合舉辦的,所以A或B旅行社(同業)有招收新旅客,他會更新他們公司網裡的資料,但是因為是大家一起合辦,所以我們也要更新自家網上的動態,在網站上告知:此梯是否額滿?剩餘多少人?總人數多少?價錢?

每家同業給得動態的樣式都不太一樣,所以每份動態都會以不一樣的方式表現(有夠缺德)

作業時是進公司內部的系統做更改(我們稱為中台),中台裡修改完後,要在前台(也就是官網)上做確認。今天真的是看到眼睛快瞎了。

比較麻煩的是金額調漲的部分,你.....知道的,金額總共有3種,一種是你可以看得、你不可以看得、跟他可以看得==

 

你以為這些這樣做完就可以了嗎?更新動態,要更新2個地方:一個是網路(給顧客看),另一個是紙本(給自家看)

但是我今天沒有學到紙本的更新方式,大姊面有菜菜色的根我說下週在教我(因為他的工作積到週末了...有夠殘念)

還有這只是維護工作,我還沒有學到開團的上架,所以沒有接觸。

話說大姊被叫大姊只是我個人偷叫而已,大姊其實看起來很年輕,有一點娃娃臉,但是很強悍有的時候在他講完電話後,我

 

因為情勢所逼而硬撞上還發燙的槍口(雖然看得出來他已經盡量對我溫和了,大姊已是好人(噴淚

大姊真的EQ很高,他忙得不像話雖然掛電話後一定會碎碎念,還有他真的很厲害,這麼多團(不同的個案)他都能全部記得,然後處理。

然後大姊不是OP人員,前幾個禮拜經然能除了自己工作還能兼任OP的工作,實在太強悍了,這與崩潰只在一線之隔

 

然後我今天原本要把昨天學到的東西學以致用一下,結果還是錯了XD

對於Files(案子建檔),我學到,當上游公司(同業)給我們訂金單後,OP要做預付請款單,留底備案,連同同業的請款單、定金單、預付請款單,給主管簽名後再給會計。

然後會計會再撥帳給上游。

 

總之今天一直做到18:30才打卡下班。

明天11:00大方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