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識流。

也該是過這麼久了,連世界末日都過去了幾天,今年也總是要結束。

今年啊﹐,姑且來說是一年級的下學期與二年級的上學期吧,大概也是我這20年裡最忙碌、充實、多感觸的一年。

 

七月:暑假的時候開始了旅行社的工作與餐飲打工,整整31天裡每天14小時不眠不休的工作,疲倦又充滿壓力,甚至在回家的時候都想掉幾滴眼淚哀悼自己艷陽高照的七月。

心情起伏轉折,但在堅持到最後還是得到了豐厚的經驗與金錢,內在受到大改造,了解了很多職場上的事情,也釐清了一部分的自己。

 

八月:跟女兒衝了CWT、與外公的過世。能夠正常看待任何自己從未接納過的東西,也看到了古老的習俗是種心靈的慰藉,是一種現代社會的稀有卻依舊被需要的心靈支柱,理性與感性是可以被切格卻息息相存的情感。

 

開學後,嘗試了很多從前沒有嘗試的事情,參加了活動,念書然後氣餒、不斷持續下去這種哀傷的輪迴,第一次把記事本寫得密密麻麻、第一次開始頻繁的寫日記,安慰自己、鼓勵自己。一種鬼打牆時期,間熬又矛盾的脫離過去的自己,明白了自己的脆弱與缺點,嘗試改變然後又是一陣鬼打牆。

我大概就是好人們身邊的異類吧?總是有得挑剔、不滿意、疲倦易怒、開心都不知道為什麼開心,好笑得事情彷彿都還好而已,鼓勵自己都要成為一種麻痺,就是一個故作無病呻吟的的假文青。生氣的時候總是殘暴的想殺人,卻總是顧及對方面子忍了下來,然後又積了自己滿胸怨念。

 

哪來那麼多屁事可以該啊?不禁對這樣的自己感到厭煩,淦我怎麼就不是那種大愛的聖人?我怎麼就是會有討厭的負面情緒,為了那些雞毛蒜皮的渣事煩惱自己。當個獨來獨往的屁人不用考慮對方的心思,甚至不用刻意微笑,或輕聲細語,有時我就是想氣沖沖的說話,然後朝人群認真怒罵,就算那人哭了還是怎樣都是他家屁事,就是想開著推土機狠狠壓過去。當個柔軟的自己真是要命,但我就是這麼矛盾,矛盾到快吐血了。

回歸起冷血的自己,你他媽愛死死就去死死,不想在意也不在意了。

但有的時候越這麼想就越是做不到,打得出來的東西也都只是內心所想想而已,就是種裏人格吧?Piss off and fuck you。

但其實想想這幾個月勉強還是無事的過去了(淦就說我是假文青),面色一沉是常有的,至少避免了更嚴重的傷害。

果然,我還是很需要當個無腦渣人,看著明星或是小說然後被萌的機機歪歪,這就是生活吧?既然試過了就是了吧,有些事情不在維持了不代表放棄了,而是不強求,而是成了次要。

 

一切的東西都還在著,只是換了順序,排到了後頭,被插了隊。冬天的陽光再怎麼溫暖,卻不過是一小角的照耀,比起空氣裡的寒冷依舊微不足道,但就是心境得不同吧。

 

就這樣吧,今年結束了,明年又是新的。

就這樣告訴自己吧,你會變成一張白紙,然後繼續恣意塗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